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家长应怎样对待视障孩子 /什么是随班就读

什么是随班就读

作者:
来自:
人气:6449
2011-07-15

 

      为了加快特殊教育发展,教育管理部门提出:“要坚持多种形式办学,逐步形成以一定数量的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大量在普通学校附设的特教班和随班就读为主体、城乡兼顾的发展残疾儿童少年教育的新格局。”

      随班就读是指在普通教育机构中对特殊学生实施教育的一种形式。

      随班就读的做法,一般是在实施义务教育的普通中小学的普通班里吸收残疾儿童少年和健全儿童同班学习,当然也包括盲童和低视儿童。教师们在教育工作中应给予他们特别对待和帮助,使他们学有所得。

      随班就读对特殊教育的发展起了积极作用。随班就读有利于视障儿童就近入学,有利于视障儿童与普通儿童相互理解、相互帮助,促进特殊教育和普通教育有机结合、共同提高;随班就读是投资少、见效快,有利于普及残疾儿童义务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随班就读是基于社会平等观念发展而创立的一种教育模式;随班就读是引导现有学校迈向全纳性学校的一种策略。

 

录入:清毅 添加:2011-07-1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