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盲人协会“自强明星”演讲团向社会献爱心的宣传报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盲人协会“自强明星”演讲团向社会献爱心的宣传报道

作者:
来自:
人气:3212
2007-03-25

 

      在第十六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盲人协会“自强明星”演讲团以“携手征服黑暗共创美好明天”为主题分别来到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职业大学及女子监狱举行专场报告会。他们中间有自治区盲协主席陈莉红、民营企业家董献平、节目主持人吴梦龙、高级按摩师张国军、书法家柴启青、奥运健儿张楠等。他们身残志坚,在各自的岗位上凭着自己的意志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明星们分别以精彩的语言向当代大学生重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每个人不平凡的经历对大学生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报告会期间,自强明星们的感人故事和超越自我、努力拼搏的精神深深吸引了大学生,会场内,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不断。

      大学生还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自强明星进行了互动交流,应大学生的请求,多才多艺的自强明星进行了才艺展示。他们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对命运的不屈、对社会的感恩、对当代学子的鼓励。

      学生们一致认为,这场报告会进一步弘扬了当代残障人自强不息、奉献社会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大学生扬起了生命的风帆,树立了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

      女子监狱的服刑人员在聆听了明星们的演讲后更是感动得热泪盈眶、泣不成声。所有的人都被残疾人那种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过去曾经做过一些危害社会、危害他人的违法事,今后一定要向身残志坚者学习,积极接受改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录入:敬竹 添加:2007-03-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