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康复、教育与文化生活权益 /普通高校对录取残疾考生的身体状况有哪些特殊要求?

普通高校对录取残疾考生的身体状况有哪些特殊要求?

作者:
来自:
人气:3577
2007-01-25

    (1)除患有传染性疾病、精神性疾病、血液病、心脏病、高血压等无法完成学业的疾病及学习不能自理的考生,高等学校可以不予录取外,对患有其他疾病的考生,只要不影响专业学习和其他学生,录取时一般应不受限制。

    (2)患有某种疾病或生理有缺陷,不能按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学业的,受到录取专业范围的限制;患有不影响专业学习的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但今后对在该专业领域内就业可能有影响的,提出不宜就读专业的指导性建议,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报专业。

    (3)由于视力及肝功不正常等方面的原因,高等学校可限定部分专业不予录取。

    (4)对肢体残疾、不影响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录取要求的考生,高等学校不能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 开学后,高等学校应对入学新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复查,对复查后不能进行正常学习的,按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录入:敬竹 添加:2007-01-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