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劳动就业权益 /出国、出境人员在境外伤残、死亡的,如何处理?

出国、出境人员在境外伤残、死亡的,如何处理?

作者:
来自:
人气:3390
2007-01-25

    出国、出境人员的劳动关系在国内并参加工伤保险的,在境外负伤、致残或者死亡时,应当由境外有关方面承担伤害赔偿责任的,我国有关单位应当向外方索取伤害赔偿。外方给付的赔偿金应归当事人或者其亲属所有,但需偿还有关单位垫付的费用。对于获得境外伤害赔偿的,国内工伤保险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或者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不再发给,有关单位或者国内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可以按照本办法发给其他待遇。境外伤害赔偿金低于国内工伤保险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或者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的,由有关单位或者国内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补足差额部分。

    ● 参加国内工伤保险的单位外派劳务或者到外国承包工程的,应当到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办理有关手续。

录入:敬竹 添加:2007-01-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