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无障碍权益 /什么是公共建筑的无障碍?

什么是公共建筑的无障碍?

作者:
来自:
人气:4348
2007-01-25

    公共建筑是城市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其功能及服务对象涉及到社会公众,不仅要满足人们物质的需求,而且还得满足人们精神上的需求。如何应用工程的技术和艺术,利用现代科学条件和多学科的协作,创造适宜的空间环境,更好地满足人们的生存愿望,是建设工作者最基本的任务。一个建筑单体或是建筑群乃至整个城市,建立起全方位的无障碍环境,不仅是满足残疾人、老年人的要求和受益全社会的举措,也是一个城市及社会文明进步的展示。依据公共建筑的使用性质,其主要类别可分为:办公与科研建筑,文化与博览建筑,商业与服务建筑,观演与体育建筑,交通建筑,医疗建筑,学校建筑,园林建筑及老年人使用的建筑等。

    ● 为公众服务和使用的公共建筑,不论规模大小,其设计内容、使用功能与配套设施应符合乘轮椅者、拄拐杖者、视残者及老年人在通行和使用上的需求;残疾人及老年人涉足公共建筑的无障碍设施,其主要部位为建筑入口、水平通道、垂直交通、洗手间、浴室、服务台、电话、客房、观众席、停车车位、室外通路、人行道、过街天桥、过街地道及轮椅标志等。

录入:敬竹 添加:2007-01-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