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民事诉讼法律知识 /当事人申请执行以后还能和解吗?

当事人申请执行以后还能和解吗?

作者:
来自:
人气:3958
2007-01-25

    可以。执行和解,是指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当事人双方可以就如何履行执行内容,自愿、平等协商,互谅互让,达成和解协议,旨在结束执行程序的一种活动或制度。双方当事人可以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变更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履行义务主体、标的物及其数额、履行期限和履行方式。该协议是当事人对自己权利的处分,只要确系出于自愿,且不违反法律和损害国家、集体、第三人的合法权益,人民法院应予认可。双方当事人依法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原执行程序不再进行。

    ● 执行和解协议不具有强制执行力。一方当事人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和解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对方当事人的申请,恢复对原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但和解协议已履行的部分应当扣除。

录入:敬竹 添加:2007-01-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