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生活小常识 /与盲人沟通需要注意的问题

与盲人沟通需要注意的问题

作者:
来自:
人气:6144
2007-07-13

 

      1.每个失明人也有不同﹑属他自己的个性和特长,正如你有你的性格和特定的表现一样。

      2.应直接与他交谈,以声音向他表达,但切忌使用眼神,动作等来传达你的讯息。

      3.无须因他失明而故意避免使 “看见” “睇” 等字。

      4.遇上失明的朋友应采取主动介绍你自己和在你身边的朋友,让他知道你是谁。

      5.先告诉对方,才离开原来的地方,否则失明的朋友对空气说话而不知。

      6.你可先问对方的需要,才给予他帮忙。

      7.门户不应半开半关,通道保持畅通焦阻,让他知道室内家俱的位置,如位置有更改,需告知他新的位置。

      8.领他坐下的方法,是把他的手放在椅背上,他便能知道要坐的位置。

      9.如与他同行,可让他捉住你的臂膀,他便可凭你的动作而知道走平路及上落楼梯。

      10.若要告知他左右方向时,不应用手指及说 “这边” 或 “那边”,你应告诉清楚是左或是右。

 

录入:敬竹 添加:2007-07-13
<<上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