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福建省 /“农村贫困盲人按摩培训”福建省老区班工作总结

“农村贫困盲人按摩培训”福建省老区班工作总结

作者:
来自:福建省盲协
人气:2892
2010-06-30

 

      根据中国盲协与福建省盲协关于实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支持的农村贫困盲人按摩培训合作协议书的要求,本次盲人初级保健按摩培训班共招收了30名来自福建省革命老区的贫困盲人,经过2个月的理论学习与1个月的实践,除1名学员冯水香因个人家庭原因未参加考试外,其余学员考核成绩均达到合格标准,本次培训工作于2010年6月23日顺利结束。现将培训工作做一小结。

      本次参训培训学员知识水平参差不齐,又面临着培训时间短,教学任务重等诸多问题,如何使得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都学有所得,这是摆在全体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保证教学质量:

      1.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设计。

      2.聘请有丰富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和有敬业心的技师作为授课教师。

      3.建立完善的教学评估制度,评估的内容主要为两方面,一方面是老师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及教学态度,另一方面是学员的学习需求和学习成绩。

      4.采取课堂授课、课堂实习、课外实习相结合形式,以巩固学员的掌握程度。

      5.充分听取广大学员的反馈意见,以改进教学方法。我们与学员座谈,及时了解培训的效果,获取第一手的资料以指导我们的教学工作,发扬优点、改进不足之处。

      另外我们在繁忙的培训教学工作外,建立了一套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如教学管理制度、实习场地管理制度等。本次培训班还得到了省总工会、金鸡山疗养院等单位的大力帮助,保证了学员们的住宿条件和伙食质量。这些制度的建立和实行,对于规范培训学校的教学运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级领导的关心,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同时也与全体参加培训工作的老师们辛勤劳动分不开的。近3月的培训教学工作给了我们许多有益的启迪,特别是针对本次培训班的特点,我们在培训工作中应用新的教学管理模式,进一步地提高了培训效果,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教训,对于以后的培训工作来说帮助巨大。

 

录入:伊然 添加:2010-06-3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