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福建省 /“农村贫困盲人按摩培训计划”江西鹰潭班、福建闽西班相继开班

“农村贫困盲人按摩培训计划”江西鹰潭班、福建闽西班相继开班

作者:苗雨生
来自:
人气:3045
2010-04-02

 

江西鹰潭班开班仪式

福建闽西班开班仪式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支持,中国盲人协会承办的“农村盲人按摩培训计划”江西鹰潭班、福建闽西班分别于3月21日在江西鹰潭、3月23日在福建福州举行了开班仪式。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伟洪、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秘书长华治洋出席两个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江西省鹰潭市副市长杨晓群,鹰潭市残联理事长余电初,江西省盲协主席、鹰潭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建华,福建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小波,组联处处长卢文彬,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黄东才,省盲协主席王永澄分别出席了本省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农村盲人按摩培训计划”于2009年10月启动,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与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共同携手。帮助我国山西、宁夏、贵州、四川、江西、福建、甘肃、青海、内蒙、辽宁、安徽等11个省的330名农村贫困盲人通过为期3个月的免费按摩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到目前为止,第一批开班的山西太原班、宁夏固原班、四川绵阳班、贵州贵阳班的120名学员已于今年2月15日前毕业,并开始走向工作岗位。

      “农村盲人按摩培训计划”中的青海西宁班、甘肃临夏班、内蒙通辽班、辽宁抚顺班、安徽芜湖班也将在近期开班。

      开班仪式上,中国盲人协会、光明天使基金向两个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赠送了语音电子表和盲杖。

 

录入:伊然 添加:2010-04-02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