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甘肃省 /“农村贫困盲人免费按摩培训”青海西宁班、甘肃临夏州班开班

“农村贫困盲人免费按摩培训”青海西宁班、甘肃临夏州班开班

作者:
来自:
人气:3080
2010-04-08

 

图为青海西宁班座谈会

图为甘肃临夏州班开班仪式

图为甘肃临夏州班全体学员

      3月28日至4月1日,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李伟洪,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秘书长华治洋等一行赴青海、甘肃参加了 “农村贫困盲人免费按摩培训”青海西宁班、甘肃临夏州班开班仪式。

      青海省残联副理事长魏洪,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洪伟、沈澄清、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副主任任婧;甘肃省残联副巡视员杨清友、省残疾人就业中心主任李忠,甘肃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主任姚礼,甘肃省临夏州残联理事长杨盈等领导分别参加了两个班的开班仪式。

      青海西宁和甘肃临夏州两地各有30名农村贫困盲人参加了免费按摩培训,学员绝大多数是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盲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满含深情的表达了对举办培训班的感激之情,决心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图为李伟洪副主席向贫困盲人发放慰问金

      李伟洪副主席和华治洋秘书长一行借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之机还走访了当地几户贫困盲人家庭并送去了慰问金。

图为藏族学员赵金莲的家人热情接待贵客

      赵金莲是这次培训班的一名藏族学员,她和叔叔都是盲人,这给原本不富裕的家更增添了贫困。去年叔叔接受了当地残联的按摩培训,学成之后,他带领几个盲人去西藏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现在,他每月都能给家里寄回几百元钱,使贫困的家庭生活开始有所改善。这次他让自己的侄女也参加了培训,希望她也能靠按摩技能走出家庭,自食其力。当李伟洪副主席一行来到赵金莲家时,她的家人以藏族最高的礼节迎接远方的客人。

      李伟洪副主席一行还看望了尚未接受培训的两名贫困盲人,他们的家境虽然都十分贫困,但他们渴望学习,希望能通过学习改变目前的生活状况,减轻家庭负担。

图为李伟洪副主席在陶花顺的诊所与之亲切交谈

      陶花顺的家是一个一户多残的家庭,她家境贫困。经过按摩培训,在自家所在的镇上开办了一家按摩所,现已有一定的收入。陶花顺由原来家里的累赘变成了家里的经济支柱,不仅改善了自身的生存状况,同时也提高了全家人的生活质量。

      通过走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只有对贫困盲人实施有效地专业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才能使他们走出家门,实现就业。“农村贫困盲人按摩培训计划”是让那些贫困盲人摆脱贫困,改变命运,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渠道。

 

录入:伊然 添加:2010-04-0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