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曲靖班 /按摩技能让他们走上了就业之路

按摩技能让他们走上了就业之路

作者:
来自:曲靖市残疾人联合会
人气:2119
2011-06-03

 

      学员张文林,男,汉族,35岁,视力一级残疾,张文兵,男,汉族,26岁,视力一级残疾,两人是亲兄弟,家住云南省曲靖市,家里父母健在,父亲73岁,母亲66岁,有兄弟姐妹7人(三男四女),张文林排行老三,张文兵排行老七,兄弟两人和父母及大哥生活在一起。家庭经济来源仅靠父母种几亩地和大哥外出打工所得,人均年收入不足1500元。兄弟俩没有上过学,一直在家呆着,没有从事任何事务,没有任何收入,生活几乎没有保障。这次培训前夕,残联找到他们,他们非常高兴,几乎没有多加思考就当场决定参加学习。到培训班后,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特别努力,学习成绩也不错。残联工作人员问哥俩学习结束后有什么打算,哥俩异口同声说想多学点有用的技术,争取能够独立,减轻父母的负担。功夫不负有心人,毕业后哥哥到昆明就业,弟弟到富源县就业。

      学员张惠芳,女,31岁,汉族,视力一级残疾,家住云南省曲靖市。张惠芳从小双目失明,虽然没有上过学,但是人很聪明,从小她就会帮助家里干些活。到了成年时,经人介绍,嫁给了外村一青年,日子过的还可以,还生下了一对双胞胎。但是,好景不长,丈夫有了外遇,开始嫌弃她,最终两年前和她离婚了,留下她和孩子不管,还把房子卖了,她只得回到娘家,和自己60多岁的父母相依为命。她自己又不会做什么,再加上要抚养一对双胞胎孩子,所以负担都压到两个老人身上,日子过的相当窘迫。想到自己的未来,曾有轻生的念头。这次残联工作人员找到她,得知这次培训班可以改变她的命运,她百感交集,激动的不知如何是好。来参加培训的前一天晚上激动的睡不着觉。她学习非常努力,成绩非常优秀。培训结束后,被昆明一按摩店老板选中,在实习中表现很优秀,实习很短时间就被派上钟,已经挣到一千多元,老板表示,如果她继续努力,今后每个月可以挣到1500元以上。她的目标是学到更多的技术,以后回家开个按摩店,培养自己的双胞胎孩子和赡养父母。

      学员刑粉英,女,34岁,视力残疾一级,家住宣威市。2006年大儿子患癌症去世,在同年,自己因伤心过度导致双眼逐渐失明。为了给孩子和她治病,家里欠下了很多债。特别是她在双眼失明后,心理压力更大,觉得自己是一个完全无用之人,不但不能为家里做事,还要老公和小孩照顾,成了给家里增加负担的包袱。这次培训前夕,残联找到她,当时她觉得很意外。因为总认为自己眼睛不行,什么也做不了了,没想到还可以再挣到钱,不再是家里的包袱。于是,她在参加培训过程中勤学苦练。培训结束后,在残联的帮助下,在宣威市盲人按摩店里顺利就业,目前一个月能拿到500-800左右工资,极大的减轻了家庭负担。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6-0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