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网球 /盲人网球的历史

盲人网球的历史

作者:
来自:
人气:3348
2011-06-29

 

      相对于普通网球的悠久历史,盲人网球是一项相对比较新的运动。在1984年在日本琦玉地区的Kawagoe由Miyoshi Takei 最初建立了它。在那时,Miyoshi是在琦玉地区盲人学校的一名高中学生,他梦想有一天自己能打网球。

      在那时,视障人士的其他体育运动像排球、乒乓球和棒球已经存在。但是,在这些球赛中,球只是在地板上滚而不是弹起来。这不是Miyoshi要寻找的。他想要用弹起来的一个球在空中打网球。他找到他的体育老师并且征求建议。老师对他的想法很感兴趣,他们和一群盲人和视障者在琦玉地区学校的体育馆一起开始实验。

      首先最重要的任务是制作一种特殊的球,允许视力受损的运动员通过这种球被发出、弹起来或者击打时发出的声音能找到它的位置。最初,他们使用玩具用的塑料球,其中放入一些铅球。它发出卡嗒卡嗒声,声音合适,但是弹起的高度不合适。他们使用各种各样的其他材料继续做试验,但是要做成完美的盲人网球被证明是非常困难的。

      从学校毕业之后,Miyoshi在东京参加一门特殊的学习理疗的课程。他把原先为残疾人做的球带到东京体育中心。他要求一位教师与他打网球。最初,教师对Miyoshi的想法很疑惑,但是他被他的热情深深地感动。

      在那时,短场网球来自瑞典。短场网球使用海绵球。有一天,一位轮椅网球工作协会的工作人员把一个海绵球展示給Miyoshi。他开始了解到海绵球,然后他去一家商店找到一个这样的球,并且尺寸更大一些。他把它分成为两半,并且在中间放入一个乒乓球。

      最初使用这种球对Miyoshi是非常大的挑战,但是这也是一个盲人和视障者实现自由三维空间击球的巨大进步。随着它开创性的海绵外壳和格格作响的乒乓球核心,日本国家残疾人康复中心 (NRCT)开始在琦玉县的Tokorozawa为盲人生产这种特别的网球并且确定了比赛规则。

      Miyoshi的梦终于实现了。正在那里学习的视障人士给出了很多好的建议。而且,在日本残疾人运动协会的帮助下,一项崭新的运动开始面世。Miyoshi的梦最后实现是在1990年10月21号。第一场国家联赛在NRCT举行。Miyoshi站在球场上,感到非常激动和愉快。他已经实现他的目标。

      整个日本共47个区。现在,发声的盲人网球在这些地区中的超过30个在被使用。大约300名运动员现在经常参与这项活动。短而轻的球拍,每个人从婴儿到老年人都能玩。并且最好的是,残疾人和身体健壮者可以同台竞技,或作为对手或者明眼人和视障者组成搭配。

      我们的目标是使盲人网球成为残奥会的一个运动项目,并在全世界开展起来。

球拍·球

      ★球拍 

      小型网球用球拍或少年用短式网球球拍(都是长度 22英寸以下) 。

球场

突起的线带

基线后方突起的布胶带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6-29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