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忻州班 /“牵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山西忻州班典型事例

“牵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山西忻州班典型事例

作者:
来自:忻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人气:2401
2011-09-19

 

      张栓虎,23岁,忻州繁峙县神堂堡乡人,小时候不慎摔落山崖,导致眼睛受到损伤,因为家庭很贫困,无力承担高额的医药费,没能及时治疗,导致双目失明。家里母亲身体不好,全靠姐姐照料。通过下乡摸底得知他的情况,实地跟他进行面谈,他表示很想学习按摩,很想给家里做点什么,在按摩培训班上,他非常认真、刻苦,专业知识及实践操作能力都学的很扎实,通过参加这次培训,考试合格后,现在已经就业,他高兴的说现在可以给姐姐减少点负担了,自己也能赚钱贴补家用了。很感谢能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李小飞,20岁,因先天视力残疾,8岁被家人遗弃,第一次被领养,养父以卖唱为生,他跟着养父天天走街串巷卖唱维持生计,时间长了养父觉得是拖累又把他遗弃,第二次被领养,养父因年迈离开了人世,从此他过上了流浪生活,无意中通过来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得知他的情况,我们很同情他的遭遇,希望能给予他帮助,让他参加了这期盲人按摩培训,通过两个月紧张的理论基础知识与实践操作能力学习,一个月的实习,他现在已经全部掌握基础知识与技能操作,就业于忻州市残联康复专科医院。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9-1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