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推荐观摩“2011年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的通知

关于推荐观摩“2011年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的通知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1384
2011-09-27

 

〔2011〕教就函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教育就业部,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将于2011年11月4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这是继我国成功举行四届博览会以后,又一次规模较大、产品种类齐全的残疾人特殊用品和辅助器具的专业博览会。

      今年的博览会有中国、美国、日本、德国、丹麦、瑞典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余家企业参展,展品达7000余种。其中,近半数展品是针对残疾儿童康复、学习和生活的器具,如眼控电脑、智能沟通板、电子耳蜗、盲人智能听书机以及脑瘫儿童特制轮椅、儿童站立架、学步器、感官训练室和智能康复训练系统等,有多款高科技产品首次在中国亮相。除展品展示以外,还有多家来自意大利、瑞典等国的教育机构展示其辅助器具产品在教育领域应用的理念和经验。

      每届博览会期间都举办数场专业论坛,今年将举办“第一届国际特殊教育论坛”,重点探讨辅助器具在特殊教育中的应用,相关专家学者和生产企业代表将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广泛研讨和交流。

      博览会是残疾人工作者、特教工作者了解国际辅助器具发展水平、学习现代服务理念难得的机会。根据前几届博览会观展情况,很多残疾学生、残疾学生家长和特教工作者都表现出很高的热情。

      希望各地残联和特教专业委员会积极做好相关工作,与残疾学生及其家长、特教工作者和有关从业人员沟通信息,宣传“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的先进理念,了解先进的辅助器具和辅助技术,不断满足特教学校(院)和残疾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和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现将博览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幕式

      时间:11月4日上午10:00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

      二、展会

      时间:11月4-6日每天9:30至17:00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三、专业论坛

      博览会期间安排第一届国际特殊教育论坛、国际低视力论坛、国际假肢论坛、国际人工耳蜗论坛、国际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论坛等。

      第一届国际特殊教育论坛

      时间:11月4日下午13:00至16:00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会议厅

      博览会为免费参观,详情可查阅“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网址:http://www.crexpo.com.cn/。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     

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9-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