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盲人网络远程免费英语培训的通知

关于举办盲人网络远程免费英语培训的通知

作者:
来自:
人气:14494
2012-02-15

 

中盲协【2012】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盲人协会:

      为了全面提高盲人的综合文化素养和英语水平,培养国际化人才,拓宽和推动盲人就业,使其真正走上自我发展之路。中国盲协决定与空中英语课堂合作,利用中国盲协远程教育平台联合举办“滚动式网络远程免费英语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分为以下4个部分:

      1、《大家说英语》初级班:以日常生活对话为主,从听说的真实语境轻松掌握英语。

      2、《时尚美式英语》中级班:以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文章为主,培养用英语思考和创造型思维。

      3、《彭蒙惠英语》高级班:以国际知名的品质刊物和全方位生活资讯为主,为盲人学生打开了解世界的窗口。

      4、《实用按摩英语》:分为会话和词汇两部分,以提高和加强盲人按摩从业者与外籍顾客的沟通能力,从而扩大客源。

      (详细内容见附件一)

      二、招生对象

      1、爱好英语,具有学习英语的强烈愿望;

      2、具有一定的分析、理解和自主学习能力;

      3、愿意全程参与培训学习,并能使用读屏软件操作电脑、收听相关音频课件;

      4、具有基本的网络音频学习设备,并有人协助。

      三、报名方式

      可按照本人英语基础选择“大家说英语初级班”、“时尚美式英语中级班”或“彭蒙惠英语高级班”,任选其一。上述3个培训班中同时涵盖“实用按摩英语”教学内容。参加学习的学员应向中国盲协提交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2-4)。参加完一个培训班后,方可继续参加其他培训班的学习,但需按要求重新提交报名表。学员按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学员确定后另行通知),登陆http://www.zgmx.org.cn/(中国盲协远程教育平台)进行学习。

      请各地盲协转发本通知,并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四、联系方式

      报名电子邮箱地址::zgmxwz@sina.com

      附件:

      1、盲人网络远程免费英语培训方案

      2、盲人网络远程免费英语培训“大家说英语初级班”报名表

      3、盲人网络远程免费英语培训“时尚美式英语中级班”报名表

      4、盲人网络远程免费英语培训“彭蒙惠英语高级班”报名表


中国盲人协会         

二○一二年二月十四日   


      附件1

盲人网络远程免费英语培训方案

      一、目的意义

      英语是公认的世界语,是世界上应用最为广泛的语言。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社会发展不断壮大,英语已经成为国际交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和盲人按摩的行业需求,培养国际化人才,使其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中国盲人协会与空中英语课堂决定利用中国盲协远程教育平台联合开办盲人英语网络培训。

      二、培训目标

      盲人英语培训将针对具有不同英语水平的盲人和从事按摩行业的相关盲人进行量身制定的英语培训课程,全面提高盲人的综合文化素养和英语水平,拓宽和推动盲人就业,为盲人打开了解世界的窗口,进一步向社会展示盲人的能力,提升盲人的社会地位。

      三、培训对象

      1、爱好英语,具有学习英语的强烈愿望;

      2、具有一定的分析、理解和自主学习能力;

      3、愿意全程参与培训学习,并能使用读屏软件操作电脑、收听相关音频课件;

      4、具有基本的网络音频学习设备,并有人协助。

      四、培训内容

      1、《大家说英语》初级班

      适合人群:初级英语学习者

      内容介绍:以日常生活对话为主,轻松幽默,让学生从听说的真实语境入手,字正腔圆的学好英语。题裁包含购物、交通、旅游、休闲、交友及美国文化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故事情景完整生动,标准自然的语法,价值观及生活态度的渗透。每月有8-9个单元,重复使用单字及句型练习,扩充实用频率最高的词汇2800左右。纯美式英语,没有俚语,严格挑选发音标准的外籍教师。兼顾学生听说读写四项能力之均衡发展。加强学习效果,让学生有信心开口说标准流畅、漂亮的英语。

      2、《时尚美式英语》中级班

      适合人群:中级英语学习者

      内容介绍:精彩纷呈的文章,出自学生最感兴趣的话题,身边发生的事情,包括时事风潮、科技新知、户外生活、生涯、健康、名人故事、美式生活等,渗透情感、道德品质教育。文章分为low, medium, high三个难易程度。一年的阅读量达到25万字。培养用英语思考,和创造型思维。纯美式英语,高雅地道。兼顾学生听说读写四项能力之均衡发展。加强学习效果,让学生讲出标准流畅、更漂亮的英语。

      3、《彭蒙惠英语》高级班

      适合人群:英语教师、商务人士及其他英语水平较高的盲人

      内容介绍:文章取材于当今国际知名的品质刊物;全方位生活资讯。包括:旅游、科技新知、国际政治经济、体育、理财、商务、人物、人文艺术、文化、健康、情感、管理等。

      4、《实用按摩英语》

      适合人群:盲人按摩师或按摩课程学员

      内容介绍:实用按摩英语教材由香港盲人辅导会提供。分为会话和词汇两大部分,其中包括按摩常用词汇、实用短句及情景会话等。以提高和加强盲人按摩从业者与外籍顾客的沟通能力,从而扩大客源。

      五、培训形式

      利用中国盲协网站远程教学平台开展网络远程教学的滚动式免费培训方式,不定期聘请教师与学生网络互动。形式包括:课文朗读、情境对话、英语歌曲、作业练习等,共2000多课。

      六、报名方式

      可按照本人英语基础选择“大家说英语初级班”、“时尚美式英语中级班”或“彭蒙惠英语高级班”,任选其一。上述3个培训班中同时涵盖“实用按摩英语”教学内容。参加学习的学员应向中国盲协提交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2-4)。参加完一个培训班后,方可继续参加其他培训班的学习,但需按要求重新提交报名表。学员按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学员确定后另行通知)登陆http://www.zgmx.org.cn/(中国盲协远程教育平台)进行学习。


点此下载附件2:盲人网络远程免费英语培训“大家说英语初级班”报名表

点此下载附件3:盲人网络远程免费英语培训“时尚美式英语中级班”报名表

点此下载附件4:盲人网络远程免费英语培训“彭蒙惠英语高级班”报名表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2-1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