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四川省绵阳班 /四川省绵阳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学员典型事例

四川省绵阳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学员典型事例

作者:
来自:四川省绵阳市残联
人气:2867
2012-12-14

 

      1986年6月8日,邓永超出生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一个偏远的小镇,出生时因视力残疾遭父母遗弃,被当地的基督教会收养,时至2008年,由于经费问题,基督教会不得已解散,于是邓永超被安顿到了成都市的教会生活,每天帮教会打扫卫生和接待做礼拜的客人,教会有自己的铺子,专卖一些圣经、十字架之类的物品,邓永超有时会帮忙照看,在教会的日子轻松单调,但是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每个月就是做礼拜的客人给一点零花钱,其它基本上没什么收入。

      2012年6月份,邓永超在电台听见了绵阳市按摩师职业培训学校关于“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盲人按摩培训的招生信息,心理就活络了,他想,自己现在虽然有吃有住,但是不可能靠教会生活一辈子吧,得有自己的工作来养活自己,于是他就勇敢的离开了教会,只身来到绵阳市按摩职业培训学校报名参加盲人按摩培训。

      自入学开始他就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坚定的理想信念加上满腔的热情,成为实现人生目标的无穷动力。课堂上总是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争取把课堂效率提到最高;课下及时的练习操作,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带着问题去听课和学习。在理论成绩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时刻不忘实际应用能力的锻炼,每天自习时就和同学们互相练习手法,虚心向别的同学请教。

      在生活上,他艰苦朴素,为人善良,经常热心地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与同学和一起工作的学生干部相处的十分融洽。他时常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着周围的同学。

      在课外,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课外活动。2012年8月10日,他随学校组织的志愿者前往金峰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义务为老人们进行保健按摩,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2012年9月12日,邓永超在完成了两个月的理论学习后,来到了成都市郫县兰馨美容院实习,实习期间,他因为工作积极认真,技术过硬,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现在,邓永超已经通过了绵阳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考试,并取得了保健按摩师中级资格证书。在上报材料之前,邓永超说,老板因为他的按摩技术好,为人诚实,工作踏实认真,已正式聘请他在美容院工作,月薪可达2000元。对此,邓永超说,感谢中国盲人协会,也感谢学校老师的教导,才使他有了现在的新生活。以后会继续学习按摩技术,认真工作,好好生活。

 

录入:伊然 添加:2012-12-1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