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四川省绵阳班 /四川省绵阳市盲人按摩培训班教学大纲及计划

四川省绵阳市盲人按摩培训班教学大纲及计划

作者:
来自:四川省绵阳市残联
人气:3472
2012-09-24

 

      此次中西部农村扶贫盲人按摩培训,我校计划用三个月时间,412个学时完成整个培训,学习内容分为: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知识、按摩须知及〈按摩学基础〉、正常人体解剖学、中医学基础、经络输穴学。

      师资配备如下

  

  

     

  

职业道德

 

绵阳市旅游学校讲师

法律法规知识

冯一俊

绵阳市律师事务所律师

按摩须知及按摩学基础

何志绪

绵阳市按摩师职业培训学校高级保健按摩师

正常人体解剖学

胥洪澡

四川省高等中医专科学校高级讲师

中医学基础及经络输穴学

廖小刚

四川省高等中医专科学校高级讲师

  烨(班主任)

绵阳市按摩师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助理

      职业道德教学计划

      一、学习目的:让学员了解并掌握职业过程中相关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尊重宾客,礼貌用语,文明服务。

      二、学习时间:21学时

      法律常识教学计划

      一、学习目的:让学员了解并掌握职业过程中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如:〈劳动法〉,〈消费者权义保护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治安处罚法〉,〈残疾人保障法〉。

      二、学习时间:21学时

      按摩须知教学计划

      一、学习目的:通过学习学员能了解并掌握按摩的发展史,按摩的禁忌症和适应症,国内外常见按摩术的分类,按摩介质的分类及使用,全身各部位保健按摩手法的操作及动作要领。

      二、学习时间:210学时

      《解剖学基础》教学具体安排

      教学教师:胥洪澡

      一、目的要求:目的是让学员能掌握正常人体解剖学,运动,消化,神经系统的基本知识,了解呼吸循环,感觉,内分泌,泌尿生殖系统的基本知识,要求学员能准确指出人体的骨型和肌型标志以及重要脏器的体表投影位置。

      二、学习时间:70学时

      《中医基础理论》教学具体安排。

      教学教师:廖小刚

      一、目的要求:目的是让学员了解并掌握阴阳五行学说,藏象学说,气血津液以及四诊的基本类容等,要求掌握经络的概念,经络系统的组成,十二经脉和七经八脉的循行规律,输血的概念及分类,全身各部常用输血的名称、定位、组织及功效。

      二、学习时间:90学时

      三、教学具体内容和安排:阴阳五行学说,藏象学说,气血津液,七情六淫以及四诊的基本类容,经络的概念,经络系统的组成,十二经脉和七经八脉的循行规律,输血的概念及分类,全身各部常用输血的名称、定位、组织及功效。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9-2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