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疆阿克苏班 /新疆阿克苏地区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

新疆阿克苏地区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

作者:陈莉红
来自:新疆盲人协会
人气:3557
2012-09-10

 

 

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

      新疆阿克苏地区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于8月31日在阿克苏地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顺利结业。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胡志斌,自治区残联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书记王洪,中国残联主席团委员、自治区残联主席团副主席、自治区盲人协会主席陈莉红,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振达,地区领导行署副专员艾合买提·买买提,地区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肉孜·哈德,地区残联党组副书记、理事长孙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组长李如斌及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班在开班之初就得到了自治区残联党组理事会的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制定培训计划、方案,在资金、人员、设备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为每一位学员配备了瑞德读书机、教学光碟(MP3格式)、教材、盲杖、工作服、手法布、等辅助教学用具,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热依汗·依沙木丁同志亲自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重要指示。

      由于本培训班是由中央财政支持的我区第一期农村少数民族特困盲人初级保健按摩师培训班,来自阿克苏地区八县一市的30名(维吾尔族27名、汉族2名、回族1名)农村贫困盲人学员,他们大多数都不懂汉语,又从未走出家门。为使此次培训任务收到显著成效,自治区残联领导决定让盲人协会的干部亲自代课。目的是:不仅要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还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培养一个盲人解放一个家庭,教育一个盲人影响一大片健全人,为民族团结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自治区残联党组理事会和自治区盲人协会抽调了自治区盲人协会主席、具有多年临床实践及带教经验的陈莉红、全疆唯一一名持有职业教育教师资格证且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许金亮、维吾尔语翻译努尔古丽.买买提以及带教老师王梦歌组成的教学小组,承担了此次教学任务。他们不仅是老师还是生活辅导员、心理咨询师、矛盾调解员,更是这些盲人学员人生道路的指引者!

      在教学过程中,由于语言不通他们就手把手的教授,每一类手法、一条经络、一个穴位、一根骨头、一块肌肉,都亲自在每一位学生身上指出。经过两个月的艰辛努力,学员们顺利的通过了鉴定机构的考核,并得到了督导员的赞扬。截止到本简报发布之时,已经有九名学员在老师的推荐和指导下,顺利在当地保健按摩中心就业!    
 
       结业典礼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胡志斌对此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及充分的肯定。他说:“让本类残疾人做自己的事是一个创新式的尝试,也是一个很好的开端,盲人协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们新疆的残疾人工作带了个好头。希望我们这个班的学员从今天开始进入崭新的生活,成为自食其力的人”。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9-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