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广西河池班 /广西河池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

广西河池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自:广西河池市残联
人气:3525
2012-07-25

 

 

开班仪式现场

 

领导们给盲人学员发放盲杖盒教学光盘

 

领导们视察盲人按摩培训教室

 

领导们视察学员宿舍

      7月18日,广西河池市“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培训与安置工程”盲人按摩培训班在东兰县开班,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30名盲人学员将在此接受免费按摩技能培训。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冯宪、河池市残联理事长覃孟春、东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艳华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向盲人学员赠送盲杖和教学光盘等资料。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河池市有各类残疾人28.2万人,其中视力残疾人4.4万人,盲人1.6万人,占视力残疾人数的37%。近年来,在自治区残联的指导、帮助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河池市残疾人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残疾人就业工作稳步推进,盲人按摩已成为盲人实现就业的主要渠道。“十一五”以来,全市共帮助盲人接受技能培训302人次,经过培训的盲人有95%以上实现就业。但我市农村还有大量盲人因未能得到职业培训而不能就业,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相比有相当大的差距。为进一步加强盲人技能培训,拓宽盲人就业渠道,改善盲人生活条件,自治区残联把广西承接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培训与安置工程”盲人按摩培训班设在河池市东兰县,面向全市开展免费培训。培训将由东兰县中医院的医师班丽春、韦柳英两人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人体脉络经位学、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以及盲人手指速算实用技能等。培训学习时间为三个月,其中2个月学习,1个月实习。培训期满,经考核合格,将为其颁发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证书,并指导性推荐就业。

      开班仪式上,冯宪鞭策和鼓励学员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心中有信念、有希望、有一盏“明灯”,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要坚定信念,正确对待自己的选择,坚持自己的理想与追求,用自己的双手来改变命运。要扎实学习,认真听讲,刻苦练习,努力成为优秀学员,成为按摩行业专家和生活的强者。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7-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