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云南省楚雄州班 /云南省楚雄州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总结

云南省楚雄州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总结

作者:
来自:云南省楚雄州残联
人气:3248
2012-12-17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云南省楚雄州初级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于7月17日上午在楚雄正式开班,楚雄州残联理事长吴双华参加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此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3个月,于2012年7月17日正式开班, 2012年10月17日结束。参训的30位盲人学员均来自楚雄州偏远农村,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其中:男19人,女11人;年龄最小的16岁,年龄最大的45岁。现将本次培训班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州残联、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领导亲自布置安排,并制定了完善的实施方案,对学员吃、住、行、学等相关事宜做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二、精心准备认真教学。本次培训班由州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具体承办,学员吃、住、学统一在楚雄州残联办公大楼,由中心安排3位责任心较强的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和做好服务工作,做到“吃饭有人打、出门有人陪、卫生有人做、生病有人管、困难有人帮”;同时精心挑选专业水平较高、培训经验较丰富的楚雄州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负责教学任务,教授《职业道德教育》《按摩基本手法》《人体解剖学》《经络腧穴》等课程。针对学员视力差、文化基础差,理论课只能靠听和感觉的实际情况,授课教师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厌其烦讲解和示范,直到学员全部掌握为止。

      三、成效比较明显。通过培训和学习,让学员们掌握了一技之长,为盲人朋友大胆走出家门,为今后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培训和学习,再次让残疾朋友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对他们关爱和支持,重新树立生活信心,转变 “等、靠、要”观念,并通过他们带动更多残疾朋友创业致富。

      四、建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是一项帮助盲人朋友重拾信心、溶入社会、创业致富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通过实践证明,广大盲人朋友希望扩大培训规模和提高培训级次的呼声很高。希望中国盲协对楚雄州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我们将积极努力、克尽职守,让中国盲协对残疾人的关爱和支持惠及更多盲人朋友。

楚雄州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2012年7月29日         

 

录入:伊然 添加:2012-12-1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