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云南省楚雄州班 /云南省楚雄州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

云南省楚雄州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自:云南省楚雄州残联
人气:3645
2012-07-25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合影

      7月17日上午,由中国盲人协会与州残联主办、州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全州初级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在州残联开班,来自全州各县市的33名视力残疾人参加了培训班。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切实帮助残疾人学习和掌握劳动技能,进一步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实现其参与社会服务的愿望,经多方努力,州残联积极争取到“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我州符合条件的33名视力残疾人将通过培训,为自己的人生道路点亮一盏“明灯”。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邀请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和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开展教学讲座,采取授课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学员们将系统学习中医基础、经络穴位、按摩学基础及手法、常见病推拿及保健按摩等课程。培训结束后,经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初级盲人保健按摩师资格证书。

      来自大姚县石羊镇的李王梅是与弟弟王建兵一起来参加培训的,在老师手把手地教学下,李王能正在感受触摸人体的穴位。她告诉记者:“党和政府的政策好,为我们残疾人提供了免费学习的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学,掌握一技之长后,姐弟俩回老家开个盲人按摩店,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认真听讲,虚心求教,刻苦钻研,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努力学好一技之长,为今后就业或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州残联理事长吴双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业是民生之本,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享有法律赋予的平等就业与选择职业、接受职业技能培训、享受社会保险等权利。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要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和水平,不断促进我州残疾人就业工作的落实。”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7-25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