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贵州省贵阳班 /贵州省贵阳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

贵州省贵阳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自:贵州省贵阳市残联
人气:4249
2012-07-03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贵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贵州省盲协主席陈健发言

 

图为贵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广钦发言

 

图为参加培训的32名学员

 

图为贵州省广播电台记者采访盲人学员代表

      6月5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贵州省贵阳市按摩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省残疾人按摩基地举行,省残联副理事长、省盲协主席陈健,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广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韦明章、李泽方,及来自黔东南州的32名盲人朋友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健副理事长代表省盲协首先对“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开班和参加培训的盲人朋友表示祝贺,祝贺盲人朋友们走出家庭,走向社会,迈出了人生的重要一步;勉励盲人朋友们要珍惜机遇,勤奋学习,努力钻研技术,掌握一技之长,为走向社会打下基础;希望盲人朋友们要树立理想和目标,自立自强,通过学习按摩技能,为家庭谋幸福,为社会作贡献,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黄广钦副理事长在讲话中代表省残联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黄广钦指出,按摩对盲人朋友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省32.4万视力残疾人,大多就业困难,生活贫困。目前按摩是盲人就业的主渠道,培训后100%就业,许多盲人朋友通过按摩过上了幸福生活。现在,盲人按摩已从保健按摩走向医疗按摩,按摩不仅是一种技能,而且成为一种高层次的职业,进一步拓宽了盲人朋友就业渠道。黄广钦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反复操练,学有所获;要严肃纪律,服从管理,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最后,黄广钦要求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和省残疾人按摩基地要努力搞好服务,加强对学员的管理和安全教育,安排好培训课程,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培训圆满成功。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由中国盲协、中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负责组织实施,2012年在全国中西部地区免费培训440名盲人按摩师,对60名盲人进行种养殖业实用技能培训。我省60名盲人得到该项目资助,首期32名盲人来自少数民族农村贫困地区,他们将在省残疾人按摩基地得到为期3个月的免费盲人按摩培训,培训合格后全部推荐就业。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7-03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