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河南省郑州班 /河南省郑州市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总结

河南省郑州市盲人按摩培训班结业总结

作者: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残联
人气:3129
2012-12-17

 

      在中国盲协的关怀下, 在河南省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在各位教师的辛勤耕耘下,“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河南省保健按摩师培训班已于8月31日圆满结束,现将相关培训情况总结如下: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河南省培训班于2012年6月1日正式开班,8月31日圆满结束,培训时间3个月。河南省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多次莅临培训学校,看望盲人学员,与盲人学员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把握机会,努力学习。

      在教学方面,聘请多位按摩学专家执教,教师爱岗敬业,在教学中注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教授手法课时,教师跟班陪练,强化动手能力训练,一个穴位,一个手法,每个操作要领……,让每一个学生真正掌握按摩实操的本领。盲人学员们通过两个月的学习,一个月的临床实践,从刚开始对按摩的零概念,到对按摩基础手法的熟练掌握。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学校为学生们每人同时,我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如看电影、唱歌、诗歌朗诵等,千方百计拓宽盲人学生的视野。

      在生活上,学校对盲人学生照顾的无微不至,公寓式的宿舍,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崭新的电视机,柔软的丝棉被,在伙食方面,米饭、炒菜、包子、面条、卤面,师傅们变着花样让学生们吃饱吃好,为了保证学生们身体健康,增强学生的营养,每天早餐,所有学生人均一个茶叶蛋,同学们自己都感慨说:“天天都有鸡蛋、都有肉,在家也没有吃过这么好的饭菜!”每次吃饭时,生活老师都是把盲人同学们一个个领到餐厅安置他们坐好,给他们把饭菜盛好,送到每一个人的面前。

      通过3个月的学习,盲人学生们掌握了按摩知识,转变了思想观念,提高了沟通能力,他们一个个从茫然不知所措,自我封闭,到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充满了斗志。本次培训班到现在为止,就业率达到了90%以上,切切实实改变了他们的命运,是他们人生的一个大的转折,为他们通过创造美好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本期的学习中,其中王虎、刘东伟两位同学学习刻苦、表现突出,并取得优异成绩,现对以上三位同学提出表彰,同学们要向受表彰的同学学习,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再创佳绩!

      我们也将更加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做好盲人培训工作,让更多的盲人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在教好按摩技术的同时,培养盲人学生崭新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盲人同学走出心理的阴影,走出家门,走向社会,走出他们的精彩人生。

 

录入:伊然 添加:2012-12-1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