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山西省朔州班 /山西省朔州市盲人按摩培训方案

山西省朔州市盲人按摩培训方案

作者:
来自:山西省朔州市残联
人气:3007
2012-07-03

 

      为顺利完成中国盲协安排我市盲人按摩培训任务(30人),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工作,提高盲人按摩人员的职业技能和从业水平,促进盲人就业,推动我市盲人按摩事业健康发展,按照中国盲协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了搞好培训,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成立培训班管理小组:

      组长:侯建伟  朔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

      成员:郭  权  朔州市盲人协会副主席

            徐  萍  朔城区育成残疾人培训学校校长

            赵  尚  朔城区育城残疾人培训学校老师

            祁林君  朔城区育成残疾人培训学校老师

            张  凯  朔城区育成残疾人培训学校老师

            赵翠英  朔城区育成残疾人培训学校老师

            李春先  朔城区育成残疾人培训学校老师

      管理小组职责:负责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制定教学计划,安排学员实习。

      二、目标任务

      1、做好学员接待和报名,安排好学员食宿,做好后勤服务,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做好全面管理工作;

      2、制定教学计划,安排好授课老师的课程和学员作息时间,认真组织教学,开展按摩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3、随时向委托单位汇报培训情况,及时上报有关材料和培训总结,配合鉴定所做好培训后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4、培训期间,尤其是在开学典礼时,积极协助委托单位和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

      5、完成委托单位安排的其他有关工作。

      三、培训对象

      18岁——45岁的盲人、低视力残疾人。

      四、培训时间

      2012年6月3日至2012年9月3日,共3个月。

      五、培训地点

      朔州市朔城区育成残疾人培训学校

      六、课程设置

      按照《保健按摩师国家职业标准》要求和《保健按摩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的内容设置课程,开设课程:《保健按摩师职业道德》、《人体解剖学》、《中医基础学》、《经络腧穴学》、《按摩手法》、《保健按摩》、《法律常识》、《心理学基本知识》、《盲文》等九门。

      七、授课方式

      由有按摩和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同时聘请按摩经验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授课方式为集中授课,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全面讲授,突出重点。同时安排在朔州市郭权按摩院等多家按摩机构实习。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7-0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