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山西省朔州班 /山西省朔州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

山西省朔州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自:山西省朔州市残联
人气:3352
2012-07-03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我市有8300多盲人,农村盲人约占全市盲人总数的70%。这些年,随着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盲人的生活状况有了一定改善,但总体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尤其是农村盲人,他们大多很贫困,没有经济来源,没有就业门路,生活在当地温饱线以下。为了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承接好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决定对我市30名农村盲人免费进行按摩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走出家门,实现就业,摆脱贫困,造福家庭,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6月5日,由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朔州市盲人协会、朔州市残疾人劳动服务部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朔州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在朔城区育成残疾人培训学校开班。市残联副理事长侯建伟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希望通过培训,为盲人创造就业条件,提高广大盲人劳动技能,进一步拓宽盲人就业渠道,推动我市盲人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在全市人民生活水平总体上不断提高的同时,盲人作为特殊群体,与社会平均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举办技能培训班是推动盲人就业的一个重要措施,因此,我会通过每年的按摩技能培训,帮助全市广大盲人更全面、系统地掌握按摩知识,使其能够充分融入社会,从而实现其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7-03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