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吉林省四平班 /吉林省四平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学员典型事例

吉林省四平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学员典型事例

作者:
来自:吉林省四平市残联
人气:2940
2012-12-13

 

      刘海一先天性视力残疾,仅有一点光感,从小在生活自理方面就有不足。由于家住偏远农村,距离市中心很远,消息比较闭塞,很少获得盲人技能培训方面的信息,也无法从事农业劳动,成为家里人的一块心病。

      2012年春天,吉林省开展农村盲人生活情况调查,找到了茫然无措的刘海一,向他介绍了盲人学习按摩的内容和工作前景,鼓励他走出家门学习一技之长,取得成家立业的本领。他的家人也劝他出门看看,将来也有个吃饭的本事。

      于是他参加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 —吉林省农村盲人保健按摩师培训班,与其他同学一起认真学习,积极向老师请教问题,和同学交流手法技法。通过2个月的理论学习和实习锻炼,他的按摩理论和手法技法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受到授课教师和实习老师的称赞。结业后,顺利进入长春市金手指盲人按摩院,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学习,逐步有了稳定的顾客群,工资从刚开始的每月300-400元,到现在的800-900元,但是作为一名刚学习按摩不满1年的盲人保健按摩师,他的收入已经很高了。

      他期待着通过不断努力,提高本领,攒下一定积蓄,自己也开一家盲人保健按摩院,为向他这样的盲人学习提高提供帮助。

 

 

录入:伊然 添加:2012-12-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