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生活小常识 /我的生活小窍门

我的生活小窍门

作者:甘肃盲人 张惠珍
来自:
人气:4335
2007-07-13

 

      一、剪去葱根,存放不老

      葱是烹调中不可缺少的配料。由于我行动不便,总要多买些葱存放备用。可是往往是几天以后,存放的葱就老得不能用了。

      于是我摸索出一个办法:买回葱后,用剪刀把每根葱的根剪去,但要留下一层薄薄的根迹。这样存放的葱就不老了。如果葱的根迹留得合适的话,存放的葱还会慢慢长出嫩叶来。

      二、穿针引线的妙计

      找一截二三寸长的安装电灯用的花线电线(凡是里面包有很细铜丝的电线都能用),破开电线一头的皮,就会露出里面的细铜丝。然后,抽出其中一根细铜丝来从中间一折,把铜丝的两头对准针眼穿进去以后,铜丝的中间部分就形成了一个环,再把线套入环中,顺手一拉铜丝头,线就很容易从针眼中引出来。

      此办法安全卫生,简便易学,只需练习几次就能熟练掌握,比用舌尖穿针的方法要方便,这种办法也适合因年高眼花的老太太们使用。

      三、旧毛线可以变为疏软如新的好毛线

      1、把旧毛线拐成一把一把的,系牢线头。

      2、用电量高,烧水快的电炉或电磁噪,烧满满一壶开水,揭开壶盖,让壶中的水继续翻滚着往外冒气。然后拿一把拐好的旧毛线套在双手臂上,拉直放到壶口蒸熏。毛线被热气一熏,就会舒展开来,随后不断转动毛线,直到毛线全部舒展为止。熏过毛线的开水一定要倒掉,不可食用。

      另外,也可以用电饭锅熏毛线。不过要在电饭锅的锅口上放一个大眼儿蒸板,让蒸气不断地从蒸板眼里冒出来熏毛线。

      用以上方法处理过的旧毛线和新毛线没什么两样。织出来的毛衣又松软又暖和。

 

录入:敬竹 添加:2007-07-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