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启动仪式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启动仪式在贵阳市举行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启动仪式在贵阳市举行

作者:
来自:
人气:2567
2013-04-24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为了落实好中央财政支持的“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2013年4月18日,中国盲人协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了重建项目的启动仪式。来自各地的盲协主席和培训机构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仪式。

      我国有1731万盲人,其中由于意外事故、疾病、遗传等因素导致中途失明的人士很多,随着年龄段的增长,中途失明人士的比例不断增加。突然的失明使他们无法适应生活状况的变化,迷茫、无助,甚至绝望,这不仅给个人带来极大伤害,也给他们的家庭增加了负担。

      为了帮助和指导中途失明人士走出困境,重新燃起希望之光,中国盲人协会决定对10省市城乡社区的500名中途失明人士免费实施包括心理干预、定向行走、生活技能、盲文学习、盲人电脑应用、以及保健按摩、种养殖业等康复重建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生活和重返社会的能力,重树面对人生的信心和勇气,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回归主流社会。

      中国残联主席团副主席、中国盲协主席李志军,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伟洪,中国盲协副主席滕伟民、杨佳、夏荣强、王结,贵州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健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伟洪讲话

 

图为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副院长韩萍就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工作进行培训

      仪式上,李伟洪主席讲了话,强调了做好该项目的意义、内容和基本要求。中国盲协项目负责人韩宝霞对项目实施进度、经费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指导专家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副院长韩萍就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以及专业培训。 

图为中国盲协领导向贵州班盲人学员赠送盲杖

      4月21日,中国盲协李志军主席、李伟洪副主席还参加了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贵州班的启动仪式。该班将对贵州省60名盲人进行重建培训。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4-24
<<上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