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吉林省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吉林省培训班职业技能培训方案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吉林省培训班职业技能培训方案

作者:
来自:吉林省残联
人气:2373
2013-05-06

 

      为顺利完成中国盲协和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安排“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吉林省培训班的工作,帮助中途失明盲人学习和提高职业技能,促进盲人就业,推动我省盲人按摩事业健康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了搞好培训,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吉林省成立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管理小组:由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就业中心)主任金莲姬任组长,省盲协主席籍雅琴任副组长,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盲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担任组员。

      管理小组职责:统筹指导、协调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残联和盲人协会开展报名工作,并就报名人员情况进行审核,组织符合条件的中途失明人士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参训中途失明人士进行实习、技能鉴定。

      二、目标任务

      培训中途失明人员30名。通过3个月的学习和实习,让参训中途失明人基本掌握保健按摩技能,促进其就业创业,提高其生活水平。

      三、培训对象

      未接受过按摩培训的16-45周岁的具有吉林省常住户口的中途失明人士。

      四、培训时间

      2013年4月15日-6月13日。

      五、培训地点

      四平盲童学校。

      六、课程设置

      中医学基础、解剖学基础、经络腧穴学、足部保健按摩、常见病治疗等。

      七、授课方式

      采用集中学习和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形式,聘请四平盲童学校的优秀教师在保健按摩的理论和操作知识、盲人计算机、定向行走等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2个月集中培训,1个月到各地按摩院进行实习练习,由各按摩院的业务骨干进行一对一指导。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5-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