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青海省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青海省西宁市培训班教学大纲及计划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青海省西宁市培训班教学大纲及计划

作者:
来自:青海省残联
人气:2661
2013-05-06

 

      职业道德教学计划

      一、学习目的:

      了解职业道德的含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的意义,树立正确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恪守保健按摩师职业守则。

      通过学习增强道德观念,熟悉礼仪,掌握礼节,提高素质。

      二、学习时间:

      6课时

      法律常识教学计划

      一、学习目的:

      学习法律与行政法规、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治安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通过学习了解相关法律,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二、学习时间:

      10课时

      按摩须知教学计划

      一、学习目的:

      学习礼仪礼节,明确保健按摩师的岗位职责,规范保健按摩师的服务程序,了解个人及环境卫生对保健按摩的要求,并掌握紧急救护知识。

      二、学习时间:

      8课时

      《解剖学基础》教学具体安排

      教学教师:张海平

      一、目的要求

      简单了解正常人体头、颈、躯干、四肢部的生理结构。全面了解人体解剖学基础知识;重点掌握人体各部位解剖名称及体表标志,人体骨骼结构知识,关节结构知识,肌肉结构知识,神经系统结构知识和血管结构知识。

      二、学习时间

      70课时

      《中医基础理论》教学具体安排

      教学教师:梁勇

      一、目的要求:

      通过学习了解中医的整体观念和辨证论治。通过教学,要求学员,重点掌握阴阳的学说,脏腑、经络和腧穴基础知识。

      二、学习时间:

      60课时

      《心理咨询与康复》教学具体安排

      教学教师:任婧

      一、目的要求:

      从生物-心理-社会角度出发,对盲人残障问题进行心理干预,  以提高盲人的心理健康水平。让他们学会处理各种社会、心理和实际,诸如社会活动状态、情绪好坏、家庭关系、日常生活、就业和独立生活等,帮助盲人恢复身体功能、克服障碍,以健康的心理心充分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

      二、学习时间:

      30课时

      《盲人定向行走》教学具体安排

      教学教师:冯梅

      一、目的要求:

      通过感觉训练、概念教学、行走前的训练准备和掌握行走技巧等多方面的内容和方法,在掌握与定向行走有关的基本概念基础上,做好行走前的各项准备,然后进行随行技巧、独行技巧和使用盲杖的训练,从而实现在各种环境中都能安全、自如、独立和有效地行走,克服视力障碍而生活自立,并参与社会生活。

      二、学习时间:

      50课时

      《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与指导》教学具体安排

      教学教师:秦瑶

      一、目的要求:

      利用测评工具或量表,对盲人的个人因素、工作能力、工作行为、工作技能等进行评估分析,为盲人制定康复训练计划、选择职业目 标规划职业生涯等提供参考。增强他们自信心和对社会的责任感,让他们了解自己的潜在能力, 帮助中途失明盲人接受残疾事实, 确定合理的职业方向。

      二、学习时间:

      40课时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5-06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