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集善工程·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集善工程·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
来自: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人气:2455
2013-05-20

 

 

图为爱心企业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出席活动并为“我送盲童一本书”项目捐款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北京市残疾儿童赠送蜜儿餐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志愿者为“我送盲童一本书”项目劝募

      2013年5月18日,在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前夕,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集善工程·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北京西单文化广场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王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外交部妇工委,北京市残联,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市西城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我国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残疾人状况明显改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同时也应看到,由于受残疾影响、教育程度偏低等原因,大多数残疾人的生活水平仍低于社会平均水平,农村近30%的残疾人仍生活在国家贫困线以下。残疾人仍是全国贫困人口中贫困程度最重、扶持难度最大、返贫率最高的特困群体。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为帮扶贫困残疾人,目的是要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贫困问题的关注。

      今年活动现场设有集善工程扶残助困公益项目图片展,旨在大力宣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展示社会各界对“集善工程”的支持和对广大残疾人的关爱与帮助,呼吁和倡导社会各界关注残疾人,帮扶残疾人,让残疾人早日走出困境,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个残疾人心灵。

      今年,为解决贫困肢体残疾人的出行问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北京地区350名贫困肢体残疾人资助了电动轮椅,让残疾朋友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享受城市无障碍建设带来的便利。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友会共同向1000名贫困残疾在校生每年资助1000元助学金,10名受助者代表来到现场接受资助。活动中,我会还向贫困残疾儿童资助了蜜儿餐和盲文图书等物资。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三星的鼎力支持,如新集团、瑞声达听力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也出席了活动。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西城区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精彩节目。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我送盲童一本书”募捐和义卖活动。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5-2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