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在您身边 心手相牵——残障客户体验日”活动在京举办

“在您身边 心手相牵——残障客户体验日”活动在京举办

作者:
来自:中国残疾人服务网
人气:1501
2013-05-20

 

 

图为向聘请的三名残障客户颁发银行服务社会监督员证书

 

图为残障客户现场体验活动

      5月19日是第23个全国助残日,中国残疾人服务网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携手共同举办“在您身边 心手相牵——残障客户体验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关爱残障人士,共享金融服务为主题,加强特殊人群与社会的平等交流,努力保障残障人士作为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中国残疾人服务网、北京市银监局、北京市银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共同为体验日揭幕。中国残疾人服务网和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还特别聘请了三名残障客户作为银行服务社会监督员,共同促进残障人士金融服务工作的提升。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广大残障人士的需求也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为了能够了解残疾人的真实需求,中国残疾人服务网有准备性、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残疾人理财问卷调查以及残疾人金融理财微访谈等活动,均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调查和访谈的结果表明,大多数的残障人士对金融理财产品的购买、无障碍设施和绿色通道的设置、以及银行为残障人士开展的金融理财业务服务等方面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为了能够及时满足广大残障用户在金融理财方面的需求,圆他们的理财梦想,此次残障客户无障碍体验日活动,让他们充分体会到了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全方位、个性化的无障碍服务。通过改造“无障碍通道”、设立残障人士优先服务窗口和绿色通道,包括设立残疾人专用通道并设置扶手护栏以及专门配备专用轮椅等设施;建立网点应急服务机制、优化流程改造;开展形式多样的特殊客户金融服务举措,如指导有条件的残障客户使用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便捷渠道,使其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缴费、转账等简单业务等举措,努力为残障人士提供平等、包容、和谐的金融服务环境。

      中国残疾人服务网自2011年正式启动以来,在文化教育、生活娱乐、康复知识、服务机构以及政策扶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服务项目。此次与工商银行共同合作举办的体验日活动,希望能够在金融服务方面帮助残障人士获取金融理财知识和相关信息,合理有效地利用有限资金,实现理财梦想。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5-2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