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全国盲人门球锦标赛浙江包揽桂冠

全国盲人门球锦标赛浙江包揽桂冠

作者:顾涓
来自:新华网
人气:1203
2013-05-21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2013年全国盲人门球锦标赛经过5天的比赛,21日在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圆满落幕,浙江队包揽了男女桂冠。

      比赛于5月15日至17日上午完成了赛前分级和训练,17日下午至19日男女各分两组进行了小组循环赛,20日至21日由每组前四名进行交叉赛和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浙江男队和女队表现突出,在决赛中分别击败北京男队和女队包揽了男女冠军,北京男队和女队获得了亚军。吉林男队和山东女队分列男女第三名。

      浙江男队在冠军争夺战中原本出师不利,上半场以0:2落后于对手北京队。浙江队教练鲍道磊告诉记者,这是“成长的代价”,队员除25岁的“老将”陈亮亮外,年龄均不到20岁,缺少大赛经验让他们在上半场接连失误。下半场,浙江队找到了比赛节奏,发挥出应有水平,最终以5:4反败为胜,夺得冠军。浙江女队以3:2战胜了北京女队。

      和浙江队一样,参加本次锦标赛的选手大多是来自各地盲人学校的年轻选手。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赛后告诉记者,“选手年轻化是中国盲人门球运动发展的趋势”,这也是我们在盲人学校广泛开展盲人门球运动的成果。在盲人学校开展盲人门球运动,既有利于这项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也有助于盲人这样一个特殊的残疾人群体融入社会、自强自立。

      国际盲人体育联合会技术代表卡里在观摩了整个锦标赛后感慨说,过去只知道中国盲人门球运动水平高,无论是残奥会还是世锦赛都夺得过冠军,看了这次锦标赛才知道,原来在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参加这项运动,还有这么多的年轻人喜爱这项运动,“这也许就是中国盲人门球强大的原因吧”。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残奥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贾勇参加了赛前举行的欢迎仪式并致辞。贾勇在致辞中回顾了盲人门球运动20年来在我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向那些长期以来为盲人门球运动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的工作者表示敬意,向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体育的社会人士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这次盲人门球锦标赛,进一步促进盲人门球运动的普及和残疾人体育工作的发展。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来自14个省、市、自治区的14支男队和10支女队参加了比赛。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5-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