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疆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新疆巴州盲人定向行走、盲文点字、种养殖业培训班开班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新疆巴州盲人定向行走、盲文点字、种养殖业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自:新疆残联
人气:2783
2013-06-09

 

      5月27日上午,由中国盲人协会、自治区残联主办、自治区盲人协会、巴州残联、巴州特教学校共同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人协会--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新疆巴州培训班在库尔勒市巴州特教学校隆重开班,来自新疆巴州地区焉耆县、轮台县、和硕县、尉犁县的56名盲人朋友及残疾人专职委员将参加此次培训。自治区残联主席团副主席、自治区盲人协会主席陈莉红,自治州副州长艾克白尔·阿不都卡的尔,巴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李刘梅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巴州残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县残联代表及特教学校全体教师、新闻媒体记者共约200余人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自治州副州长艾克白尔·阿不都卡的尔在讲话中说:“目前,巴州有6.7万残疾人,由于意外事故、疾病、遗传等因素导致中途失明的人士很多。随着年龄段的增长,中途失明人士在全部视力残疾人中的比例不断增加,急需对他们进行专业干预和康复重建方面的指导。对城市和农村社区的中途失明人士免费进行康复重建指导服务,做到“康复到社区,服务进家庭”,重树中途失明人士的生活信心,提高他们自身适应环境的能力,使其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他还勉励学员们说:“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培训,盲人朋友们一定会坚定自己创造美好人生的信心和勇气,积极努力掌握技能,伴着全国人民的脚步,共同迈向小康社会,迎接幸福生活。” 

      参训盲人学员将在为期50天的培训中接受盲人定向行走、盲文点字、心理疏导、励志教育、种养殖业培训等系统的学习,残疾人专职委员将作为社区康复员参加为期10天的盲人定向行走师资专项培训。 

      开班仪式由巴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李刘梅主持。开班仪式上,秦志刚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同时自治区盲人协会还向巴州残联、巴州特教学校各捐赠了10套盲用中国象棋。最后,自治区盲人协会教学组的老师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表示:他们将和全体学员一起努力,掌握重新融入社会的技能,把培训班建成一个和谐友爱、民族团结的大家庭。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6-0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