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疆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新疆巴州盲人定向行走、盲文点字、种养殖业培训班盲人及康复指导师定向行走培训结业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新疆巴州盲人定向行走、盲文点字、种养殖业培训班盲人及康复指导师定向行走培训结业

作者:
来自:新疆残联
人气:3006
2013-06-13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新疆巴州盲人定向行走、盲文点字、种养殖业培训班盲人及康复指导师定向行走培训于2013年6月5日在巴州特教学校胜利结业。

      自治区盲人协会主席陈莉红、巴州残联副理事长吐尼沙•巴海、自治区盲人协会教学组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巴州特教学校全体师生等20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上,各县市学员代表、特教学校学生、残联干部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充分体现了本次定向行走培训的成果。

      本次培训在筹备期间就得到了中国盲人协会、自治区残联、自治区盲人协会、巴州残联及巴州特教学校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在资金和人员的配备,还是教学地点的选择和后勤的保障,都做到了细致、周到和贴心,为本次培训的顺利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治区残联领导不仅选派了拥有全国盲人定向行走师资培训资格证的、自治区盲人协会教学组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承担本次教学任务,而且在培训其间一直特别关注,多次过问并作出重要指示。由于该教学团队的教师多为盲人,从内心深处能够真切地体会到中途失明朋友的无助与痛苦,因此在短短十天的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将自己平时在生活中总结的经验与理论相结合精心组织、耐心讲解,使巴州四县一市的农村少数民族贫困盲人及残疾人专职委员在生活技能、心理素质、定向行走和康复指导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高。此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难度大 ,要想使少数民族盲人获得走出家门的技能,残疾人专委都能成为引导盲人的专业指导师,他们采用多讲解、多实践、多体验的方式。

      通过十天的努力全部学员都达到了合格标准,80%以上的学员成绩优秀。在结业典礼上 ,各级领导对学员们摆脱“盲象”后的昂首挺胸的精神面貌和自信的微笑赞不绝口。

      可以说本次培训成果显著,社会影响力大,为贫困少数民族盲人树立信心、摆脱贫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铺平了道路,同时为构建和谐新疆做出了贡献。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6-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