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山东省 /中国盲人协会中途失明盲人康复重建项目烟台班开班

中国盲人协会中途失明盲人康复重建项目烟台班开班

作者:
来自:山东省烟台市残联
人气:3702
2013-07-02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4月15日上午,由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烟台市盲协、烟台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与烟台开发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共同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人协会--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山东烟台培训班在烟台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隆重开班。

      盲人学员将在此次培训过程中接受盲人初级按摩师培训、盲人定向行走、盲文点字、心理康复、残疾人创业精典案例分享、盲人电脑培训等系统的学习。

      烟台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国京、烟台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主任李伟、烟台市盲协主席朱清毅、烟台开发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钱玉亮以及烟台开发区电视台新闻记者、学员及其亲属参加了本次开班仪试。 

图为烟台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国京讲话

      王国京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说:“目前,烟台有42万残疾人,由于意外事故、疾病、遗传等因素导致中途失明的人士在全部视力残疾人中的比例不断增加,急需对他们进行专业的心理干预和心理康复以及就业和创业的培训。树立他们的生活信心,提高他们自身适应环境的能力,使其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图为烟台市盲人协会主席朱清毅讲话

      烟台市盲协主席朱清毅在讲话中说:“我作为一名中途失明的盲人,我深深能体会到盲人兄弟姐妹的这种感受,同时我作为烟台市盲人协会的主席,将责无旁贷的配合做好这项工作,争取让大家在这次培训中树立信心,为今后的生活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真正的实现大家自主创业,做一个人生的强者。”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7-0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