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山东省 /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山东烟台班结业

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山东烟台班结业

作者:
来自:山东省烟台市残联
人气:3023
2013-08-06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中途失明人士社区康复重建项目”山东烟台班于6月15日结业。

     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国盲人协会、烟台市残联、烟台盲人协会、烟台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和烟台开发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的大力支持,在资金、教学安排、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均扎实有效,为本次培训的顺利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做好培训工作,培训期间双休日改为单休日,周一到周六全天上课,根据学员的实际需求,科学安排相关课程,把定向行走、心理康复、盲文点字、残疾人创业精典案例分享、盲用电脑、生活能力等康复重建课程与按摩专业课穿插起来开展授课,使其学习过程丰富多彩,使学员学习起来不单调,不枯燥。

     市残联领导专门邀请了烟台市盲人学校定向行走专业教师为学员培训有关定向行走的知识;邀请了有多年丰富心理咨询经验的心理咨询师为学员进行心理康复,并对有心理咨询需求的学员进行心理咨询;烟台市盲协主席亲自为学员讲授全国成功残疾人的创业精典案例,用一个个感人的创业故事鼓励学员们树立身残志坚、不畏艰难、笑对人生的信心;请盲人电脑专家为学员讲授盲用计算机基本知识,并引入可以利用计算机进行创业的理念和部分案例,学习计算机期间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为满足学员们的需求,计算机老师周日也不休息,为学员们讲授计算机,深受学员们的称赞。

     30位学员结业成绩优秀,均通过了考试,并取得了由劳动部门颁发的初级保健按摩师证。其中约有70%的学员将继续参加升级中级按摩师的培训,

     本次培训成果显著,社会影响力大,为烟台市城乡贫困盲人树立了生活的信心、摆脱贫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铺平了道路,同时为构建和谐烟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8-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