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2012年北京派特罗尔油田服务股份公司“爱心助盲——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 /“爱心助盲——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实施总结报告

“爱心助盲——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实施总结报告

作者:
来自:
人气:2512
2014-04-28

 

     北京派特罗尔油田服务股份公司向中国盲协捐赠了8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460名白内障患者的复明手术公益项目,双方于2012年10月12日在中国残联举行了捐赠仪式。该项目历时一年,全部工作已顺利实施完毕,并超额完成了双方在捐赠协议中的预期要求。现将具体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一、项目前期筹备

     为了承接好该项目,我会成立了专项小组全面负责项目的各项工作。并与项目实施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残联签署了合作协议,全部款项共分两次拨付到位。要求实施方应本着全心全意为盲人服务的原则,指定具有资质和高水平的医疗机构(含医疗团队)及符合国家卫生和医疗标准的设备负责手术的具体实施并进行监督。要以优质的服务、完善的机制、精湛的医术、专业的设备落实好该项目。

     二、项目启动仪式

     2012年11月16日,“爱心助盲——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启动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库尔勒隆重举行。中国残联领导、主承办方相关领导以及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出席了仪式。主承办方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并表示一定会保质保量实施好该项目。

     三、项目开展过程

     项目实施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残联对白内障患者筛查工作高度重视,自2013年3月6日开始,巴州残疾人康复办组织专家赴各县市对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筛查。为切实解决偏远县贫困白内障患者实际困难,巴州残疾人康复办专门组织由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外四科主任为组长的医疗队到且末县实施复明手术。巴州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和硕县、尉犁县、若羌县、轮台县4县的筛查、手术工作;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库尔勒市、博湖县、且末县3县市的筛查、手术工作;焉耆县人民医院、和静县人民医院分别负责本县的筛查、手术工作。截止到2013年4月23日,共筛查眼疾患者2000余名,各定点医院对其中筛查出的白内障患者陆续进行了复明手术。

     四、项目实施效果

     该项目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实施,截止到2013年11月,已为符合手术条件的5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手术,手术达到预期效果,并超出既定目标。

     五、项目宣传情况

     该项目在实施筛查之前,要求巴州各县市残联及时通知乡镇残联,并在广播、电视中进行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眼病患者参加筛查并填写白内障患者筛查的相关表格。同时,本项目还得到了中国广播网、搜狐网、新浪网、国家石油和化工网、中国化工信息网、中国残联网以及北京青年报、公益时报、盲人月刊等数十家媒体的报道,详尽宣传了项目意义,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六、项目的影响力

     “爱心助盲——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是一项爱心工程,旨在为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和盲人服务,让他们重见光明,解除视障痛苦,摆脱贫困,融入社会。并希望能以此项目引领出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来关注我国的盲人事业,热心公益,促进和谐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盲人协会   

2014年4月   

 

录入:伊然 添加:2014-04-28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