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四川省 /“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四川省绵阳市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结业总结

“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四川省绵阳市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结业总结

作者:
来自:四川省绵阳市残联
人气:2639
2015-12-03

 

     为了落实中国盲人协会会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凤凰基金关于“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项目,对贫困盲人免费进行按摩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走出家门,实现就业,摆脱贫困,造福家庭,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绵阳市按摩师职业培训学校在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的领导下对全川范围的盲人进行宣传,并组织招生,共招收学员30名,于2015年6月17日在绵阳市按摩师职业培训学校正式开班。学期为三个月,其中理论和实际操作为两个月,实习一个月,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于2015年8月17日完成整个理论、实操培训并举行了结业仪式为李刚等五名优秀学员办法了荣誉证书,8月17日进行考试并全部合格,我校并安排全部学员实习,9月16日实习结束现已全部就业,现将整个培训过程总结如下:

     一、教学方式,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员们在课堂上学习理论,课余则安排在按摩操作室见习临床按摩,此外,课程结束后,还专门为学员安排一个月的临床实习时间,使他们可以将所学的知识巩固,消化。

     二、培训教师的选用,盲人按摩培训班由我校特聘中医学校高级讲师及我校专业按摩师任教,他们业务理论过硬,临床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教师队伍。

     三、课程安排,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解剖学》、《中医学基础理论》、《经络学》、《腧穴学》、《按摩治疗学》、另外学习了手法、礼仪、相关职业道德及法律知识等,共计412个学时,学习班教学时间安排全程式教学。

     四、出勤方面,学员能够严格遵守培训时间,按时上下课,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请假情况,培训期间出勤率为100%,总体出勤非常满意。

     五、学习方面,课堂上能够认真听讲,遇到疑难问题积极主动地向老师请教,这样拓宽了思维,增长了知识,通过授课教师的讲授和介绍、案例的分析和交流、课堂的答题和讨论,学员们对今后工作岗位上的基本情况有了较清晰的认识。

     六、培训后的效果,参加培训的学员遍及四川省各县市,在学校培训后,学员的整体素质都有明显提高,他们尊敬师长,彼此间相处融洽,在生活上互帮互助,在学习上互相鼓励,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他们还主动搭配分组,轮流打扫教室宿舍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干净,整洁,共同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洁净的求知、生活空间,托起了一片爱的晴空。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按摩理论与手法的考试,由绵阳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部鉴定合格并取得按摩师资格证书,其中有1人取得初级保健按摩师资格证书,29人取得中级保健按摩师资格证书。

     结业后,他们各展其才,凭借着过硬扎实的按摩理论和娴熟的按摩手法,全部就业,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为按摩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国盲协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凤凰基金、绵阳市残联、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等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才使本次培训顺利完成,在此表示真诚的谢意!同时这次培训班学员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与理解,展现出了盲人学员良好的精神面貌,一并表示感谢!

绵阳市按摩师职业培训学校

2015年09月20日

 

录入:伊然 添加:2015-12-0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