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四川省 /“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四川省绵阳市按摩培训班典型事例

“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四川省绵阳市按摩培训班典型事例

作者:
来自:四川省绵阳市残联
人气:2075
2015-12-03

 

     1982年张春梅出生在四川省三台县一个偏远的小镇,眼睛是人们心灵的“窗户”,张春梅同学曾经也有一双明亮敏锐的双眸,大自然千姿百态的美景,也曾让他流连忘返,然而正当张春梅对未来美好生活无限憧憬时,2007年一种名叫“视网膜变性”的眼疾不幸的降临到了他的身上,从此她便生活在黑暗之中,张春梅也像更多中途失明的视障朋友一样痛苦过、彷徨过,对未来一片茫然。失明后的张春梅无事可做只能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2015年6月份,张春梅听朋友介绍绵阳市按摩师职业培训学校在招收关于“千手相助.盲人按摩培训与安置工程”盲人按摩培训的招生信息,心里就活络了,他想,自己现在虽然有吃有住,但是不可能靠家人一个人赚钱生活一辈子吧,得有自己的工作来养活自己及孩子,于是她就勇敢的离开了家,只身来到绵阳市按摩师职业培训学校报名参加盲人按摩培训。

     自入学开始她就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坚定的理想信念加上满腔的热情,成为实现人生目标的无穷动力。课堂上总是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争取把课堂效率提到最高;课后积极的练习操作,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带着问题去听课和学习。在理论成绩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时刻不忘对实际应用能力的锻炼,每天自习时就和同学们互相练习手法,虚心向别的同学请教。

     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为人善良,忠厚老实。还经常热心地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为同学提供和谐的生活空间。与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使各项工作和生活都很有意义。时常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着周围的同学。性格活泼开朗,待人诚恳大方,热心助人,与师生关系相处十分融洽。

     2015年8月17日,张春梅在完成了两个月的理论及实操学习后,来到了绵阳市何氏推拿中心板桥店实习,实习期间她因为上班积极认真,技术过硬,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现在,张春梅已经通过了绵阳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考试,并取得了保健按摩师中级资格证书。在上报材料之前,张春梅说,老板因为她的按摩技术好,为人诚实,工作踏实认真,已正式聘请她在中心上班,月薪可达3000元以上,对此,张春梅说:感谢中国盲协、中国红十字基金凤凰基金,也感谢学校老师的教导,才使她有了现在的新生活,以后会继续学习按摩技术,认真上班,好好生活!

 

录入:伊然 添加:2015-12-03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