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山东省 /“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山东省烟台市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结业总结

“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山东省烟台市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结业总结

作者:山东省烟台市残联
来自:
人气:2107
2015-12-11

 

     中国红十字会凤凰基金…—中国盲人协会“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山东省初中级保健按摩培训班,于2015年的6月8日开始授课,理论学习时间为二个月,实习一个月。课程主要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人体解剖学、经络腧穴学、保健按摩手法、足疗、正骨及心理咨询等主要科目。

     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国盲人协会、烟台市残联、烟台盲人协会和烟台开发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的大力支持,在资金、教学安排、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均扎实有效,为本次培训的顺利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做好培训工作,培训期间双休日改为单休日,周一到周六全天上课,根据学员的实际需求,科学安排相关课程,并在周六安排为学员讲解临床经典案例分享,以及安全实用的专业正骨手法讲解和心理学课程,学员们均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非浅。

     为避免学员记录课堂笔记不方便,教学过程中要求每位教师对讲课进行录音,每堂课后,为学员拷贝教学录音,以便同学们离开课堂后,仍然可以随时进行学习,此举深受所有学员称赞。

     同时,大多数盲人学员不懂盲文,所以为每位学员购制了MP3播放器,以方便他们随时复习所学的相关课程。除了初、中级保健按摩师的课程外,还增加了足底保健按摩疗法的相关知识,授课老师亲自为每一位学员进行保健按摩和足底按摩,并认真体会学员的手法,使学员把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

     为保证学员的安全,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全天24小时由专人值班,避免学员出行的安全隐患,为他们集中购物,并为每位学员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

     在饮食上尽量满足学员的口味,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是没有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做的天天能吃到新鲜的饭菜,能喝到解暑的绿豆汤。

     在学员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员们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通过了劳动部门的技术等级鉴定,取得了保健按摩资格证书。

     学习结束后学员大部分安排在各市区县盲人按摩中心进行实习,许多同学已经顺利的找到了工作,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本次培训成果显著,社会影响力大,为山东省城乡贫困盲人树立了生活的信心、摆脱贫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铺平了道路,同时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烟台开发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

2015年9月15日

 

录入:伊然 添加:2015-12-1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