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温馨杯”首届“心之声”全国盲人歌手(网络)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举行

“温馨杯”首届“心之声”全国盲人歌手(网络)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赵公正/文;冯赣勇/图
来自:
人气:2448
2016-11-15


图为合影留念(摄影:冯赣勇)

     2016年11月15日,“温馨杯”首届“心之声”全国盲人歌手(网络)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剧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狮子联会共同主办,中国残联宣文部指导,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会员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盲文图书馆、“彩云盲友阳光会”网络平台、甘肃敦煌飞天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协办。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协名誉主席李志军为一等奖歌手颁奖(摄影:冯赣勇)

图为领导嘉宾为二等奖歌手颁奖(摄影:冯赣勇)

     通过激烈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5名优秀盲人歌手按照“通俗组”、“美声组”和“民族组”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协名誉主席李志军,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狮子联会会长尤红,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组联部主任曹跃进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致辞。

     大赛邀请了著名歌唱家黄越峰、朱立群、伍嘉骥、王丽达、柯以敏、贺冰新、著名盲人歌手杨光等艺术家担任大赛评委并现场献唱。著名导演山奇担任本次总决赛的总导演,由央视主持人雨晨和著名盲人主持人董丽娜担任主持。盲人朋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共600余人观看了比赛。盲人选手在比赛中用心灵歌唱,向观众奉献了一台感人至深的艺术盛宴。

     为了繁荣残疾人文化,丰富活跃盲人文化生活,发现优秀盲人声乐人才,提高盲人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水平,2016年3月,中国盲协启动了本次大赛。本次盲人歌手大赛首次采取网络比赛和海选为主的新模式,受到盲人歌唱爱好者的热烈响应。自2016年3月启动赛事,历经半年在YY平台上举办预赛、复赛、半决赛共计30场比赛,来自全国29个省的三百多位选手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来自19各省的35位优秀盲人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图为授牌仪式(摄影:冯赣勇)

     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国残联、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示了盲人运用信息无障碍技术平等参与社会的能力,展示了盲人群体热爱生活、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播了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健康理念。


录入:伊然 添加:2016-11-1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