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整改意见

中国残联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整改意见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1371
2017-02-17


     2017年2月16日上午,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国残联党组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下午,中国残联党组书记鲁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向中国残联党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会上,党组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旗帜鲜明,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立场和坚强意志,为中国残联党组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巡视整改,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会议强调,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一针见血、直陈积弊,有很强的针对性。要深刻反思,坚决贯彻,切实整改,立行立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

     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中国残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首先是党组成员,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中央巡视办和中央第十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原则和努力方向。要逐项落实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拿出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条条落实,坚决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各位党组成员都要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清醒认识、深刻反思、主动认领,逐项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承担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以最坚定的立场、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研究和推动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鲁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残联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搞好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巡视是对中国残联党组意义重大的政治体检,党组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对照意见认真检查,深刻反思,主动亮短,红脸出汗,荡涤“三观”。

     鲁勇指出,搞好巡视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考验,是对政治合格、政治担当、凝聚力、战斗力的检验。党组所有同志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照自查。保持清醒头脑,统一思想,端正态度。

     鲁勇要求,要建立巡视整改落实机制,成立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会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紧锣密鼓,自上而下,抓好督查,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以问题为导向紧抓整改,迅速拿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形成方案和台账逐项督导整改,件件有落实,如期完成。要召开巡视整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刻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着眼标本兼治抓整改。既要即知即改、见人见事,又要对准病灶、深究根源,健全完善推进管党治党、强化党的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长效机制。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证巡视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

     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组长贾育林就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

     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孙先德,党组成员吕世明、程凯、贾勇、王梅梅、相自成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副局级纪律检查员余士军等同志,中国残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2-1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