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中国残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1239
2017-05-10


     5月5日,中国残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座谈会精神。党组书记鲁勇讲话,党组副书记孙先德主持,党组成员程凯、贾勇、王梅梅、相自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领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中央专项巡视中国残联的后续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按年度作出学习安排,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每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要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加强政治历练,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无论职务高低,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要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结合总结、述职进行检查和评估,注重从党支部工作成效和党员作用发挥看效果、让党员群众作评价。

     会议强调,要深度融合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把学习成效充分展现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工作实践中。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党员要结合个人岗位职责进行学习,使学习教育与思想实际结合的更紧密,警惕和克服空对空、两张皮、走过场、做样子现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成效引领工作的新发展,以工作的新业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机关研究室联合党支部、机关组联部联合党支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行政五支部、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党委等4个单位交流了体会。

     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残联理事会成员,中国残联机关副局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基金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社会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5-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