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海外资讯 /一触钟情——盲人夫妻利用3D打印B超了解自己未出世的宝宝

一触钟情——盲人夫妻利用3D打印B超了解自己未出世的宝宝

作者:译者:任铮浩
来自:《踏浪残障人电子资讯》
人气:112963
2018-06-13


     安娜·保拉·西尔维拉和阿尔瓦罗·则米阿尼从小双目失明,在发现西尔维拉怀孕之后,他们显得异常紧张。这对来自巴西的小夫妻开始思考由于无法看到B超,无法与自己的儿子建立这种纽带而可能产生的影响,好在,借助现代科技,他们也可以通过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式感知自己的孩子。

     西尔维拉表示:“我关注的主要问题并不仅仅是无法看到B超报告,而是自己不知道,别人是否能够真正的、清晰地向我描述孩子的模样。”

     幸运的是,里约热内卢的一家诊所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能够利用通用电气医疗集团的最新产品,制作3D打印的B超报告,从而,一切都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在巴西本地的妇产科医生埃龙·维尔纳博士的帮助下,西尔维拉与则米阿尼终于有机会通过B超,亲手感知自己素未谋面的孩子。西尔维拉谈到:“利用3D打印技术,我不仅无需仰仗他人的描述,还能够拥有切实的感受,以一种自己熟悉的方式‘看到’图上的事物。”

     通用医疗电器公司出品的Voluson E10四维彩超系统是妇产科领域首款内置了3D打印功能的B超设备。维尔纳介绍到:“早在2007年,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就走进了巴西国家博物馆,用于制作化石以及木乃伊的3D图像。我猛然想起,为什么不能利用这项技术打印胚胎呢?”

     2012年,维尔纳开始为视障妇女提供免费的服务。西尔维拉谈到:“埃龙博士曾经在一次电视访谈节目中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尽管那时,我并没有怀孕,但是,丈夫与我的心中却已经对未来有了明确的构想。一年过去了,当我们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就设法与维尔纳博士取得了联系,他答应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始终为我们提供连续性的服务。”

     在西尔维拉怀孕的初期、中期以及后期,维尔纳博士在每一个阶段都利用3D打印技术,为他制作了三个B超报告,并且,让这对夫妻将成品带回家中。则米阿尼对记者表示:“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那样,对于视障者而言,触摸有着无与伦比的重要性,而埃龙博士则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先前无法获得的体验,这是一种足以改变人生的经历。”

     如今,他们的儿子达维·卢卡斯·则米阿尼已经三岁了,他们经常给她看这些B超报告,这也是小卢卡斯钟爱的玩具。西尔维拉谈到:“他知道这是他自己出生前的模型,我们也时常给他解释制作这些模型的原委,对此,他感到非常骄傲,因此经常在自己的朋友面前炫耀。”


录入:伊然 添加:2018-06-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