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中国残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3980
2018-10-23


图为中国残联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10月19日,中国残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中国残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周长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对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以案为鉴,以案示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残疾人事业奋斗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残疾人造福,有力推动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长奎对中国残联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清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修正言行,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把维护残疾人的权利和尊严、改善残疾人状况作为工作中心,着力推动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严字当头,严管与厚爱结合,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残联系统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让残疾人兄弟姐妹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四要认真开展中国残联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强化“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效实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纪律教育专题片。

     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18-10-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