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中国残联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926
2018-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动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27日,中国残联举办《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民政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作报告,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报告会。

     龚堂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在管党治党理论、制度、实践上又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需要用制度固定下来。新修订的《条例》突出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使管党治党的思路更加科学、严密、有效。他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意义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并重点就《条例》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的具体规定做了辅导解读。

     龚堂华要求,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学以致用,大力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切实担当和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敬畏法纪,清正廉洁,慎独慎微,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周长奎在会上强调,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严抓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检查,不断校正自己的言行,紧跟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领导班子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宣传、严格执行《条例》,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组织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凝聚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基金会正处级及以上干部和各专门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18-11-3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