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会

中国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5505
2018-12-24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12月20日至21日,中国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会,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党组、理事会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基金会和各专门协会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中国残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30年来,我们始终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始终深深扎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和残疾人兄弟姐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当前,我们要应势而动,在改革的大潮中唱响残联改革的旋律,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残联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整理行装再出发,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奋斗,让残疾人组织在改革发展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承担起新时代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任和使命。

     会议要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把中国残联改革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残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中国残联改革方案、“走转改”“学听跟”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工作会议都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大力营造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录入:伊然 添加:2018-12-2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