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中国残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7530
2019-03-01


     2月27日,中国残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周维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相自成主持会议。

     周长奎指出,新时代残联工作整体布局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贯彻到残联具体工作中,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定政治方向,推动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发政治担当,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推进残联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残联工作新发展。

     龚堂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对中国残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刻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作遵规守纪的表率。

     周维现肯定了中国残联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强调要把准工作基调,抓实工作重点,做好融合文章,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确保党的建设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相自成还就《中国残联党组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和体现到具体工作、生活、学习之中,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所有工作各个方面,努力做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在京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二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党组织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3-0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