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党组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中国残联党组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8248
2019-03-13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近日印发后,中国残联党组进行了专题学习。党组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一致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新时代管党治党实践经验的重要成果,是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推进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意义。

     党组同志表示,要全面、深入、持续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新时代党的政治路线,确保残联工作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残联各项工作。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增强政治鉴别力,落实好文件规定的各项任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残联系统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以人民为中心,为残疾人服务,发挥“走转改”活动作用,按照中央对群团组织要求,深化“学听跟”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净化中国残联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党组书记周长奎同志强调,党组要肩负起加强残联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强调的各项任务在残联系统落细落实。党组要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就加强残联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部署,适时召开加强残联政治建设的工作会议。要严格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打折,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各级残联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立思想上的“主心骨”、“定盘星”,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落实到残联各项工作中。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3-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